Wei愛❤️博肖忘羡(更文中)

我第一次写的文,写不好请见谅,我主写博肖文和忘羡文。我写忘羡的内容包含怼金江两家,包括薛洋!只喜欢蓝家聂家和温情一脉!如果不喜欢请绕道!谢谢!

古代~第二十章

  正文:金碧辉煌的皇宫,庄严大气的御书房内

  “废物……都是废物,都两个月了连个人都找不到,你们还能干什么!朕要你们这些废物有什么用!”小皇帝气的对着跪一地的大臣们发火大吼道!

  一位大臣瑟瑟发抖的回答道:“陛……陛下,国……国师以前一直都是带着面具,至今无人见过他的真面目,也没人知道他的背景,我们查了那么长时间,真的没有头绪,无法找起啊!”

  小皇帝一听瞬间又大吼道:“什么国师哪里来的国师,他是将军,是将军知道吗!他是我们南昌国将军,永远的大将军!以后在让我听到你们任何人喊他国师,朕直接把你们拉到慎刑司重打五十大板!还有,谁踏马让你们查他的,朕是让你们找,找知道是什么意思吧,找是什么意思你们懂不懂!啊,,!”小皇帝吼完后,地上的一群人在次吓得瑟瑟发抖!

  刚才的那个大臣继续回答道:“陛……陛下赎罪啊,将军身份神秘,武功高强,轻功更是来无影去无踪,臣等真的无能为力啊!!”

  “废物一群废物!”小皇帝气的坐在椅子上大吼大叫!

  一个尖嘴猴腮的大臣眼睛一转走上前说道:“陛下,其实大将军走了我感觉是件好事,陛下你想,反正现在七国和我们签订百年协议,我们南昌国百年无战事多好,我们可以多多发展我们国家的其他不足的地方,我们国家财产和物产最低,我们可以遣散大部分军队,只留一小部分在我们南昌国的四周边疆守卫就好,这样不止剩下一大笔银子,还能让他们回家开荒种地,提高我们国家的粮产量!剩下的银子还能补充国库一举两得啊!”

  这个臣子说完后,另一个臣子立马反对道:“陛下万万不可听信刘丞相的说法,我们国家是要发展财力和物产,但不是撤了军队就能提高我们的财力和物产量啊,陛下如果把军队遣散,那其他七国突然翻脸继续偷袭我们南昌国怎么办?而且大将军走了那就更不可能遣散军队了,如果让人其他国知道将军撤职了,谁能保证他们不会突然变卦继续偷袭开战呢!刘丞相你能保证吗!”

  刘丞相不削的说:“我说文丞相你也太危言耸听了吧,这协议都白纸黑字签完了,他们还能反悔不成,还有军队那么多人吃喝不要银子啊,还是不用给他们发月钱啊,南昌国本来国库空虚,养他们不得需要一大笔银子啊!

  这笔银子难道文丞相替陛下出?要我说战事已停,国家现在安稳祥和,他们这一群莽夫什么都不能干,国家大事他们也不懂,只是整天舞刀弄枪的,国家整天养着这些吃白饭多亏!还不如让他们回家种地,多多开荒种地,给国家多种粮食也比整天吃白饭让陛下养着强!”

  刘丞相趾高气扬的叭叭说个不停,把将士们贬的一文不值!文丞相越听脸越黑,最后实在受不了大声吼道“姓刘的你他妈的说谁是莽夫,说谁是吃白饭的,要不是那些成千上万的将士在前线奋勇杀敌,抵挡外敌,国家能有现在的安定祥和吗!如果不是将士们勇敢杀敌,无谓牺牲,能有你们这些文绉绉的文官在家里高枕无忧的活着吗!他们这样不辞辛苦,抵挡外敌,保国家安稳,最后竟然被你们在这里编排的一文不值,没有他们你们还有命活着在陛下面前放屁嘛!”

  刘丞相:“姓文的,你这个莽夫嘴巴放干净点,我说的难道不对吗,他们整天不是无所事事的吃白饭吗!”

  文丞相:“他们在前线杀敌的时候你怎么不说他们在吃白饭啊,现在战事稳定了,国家安全了你又开始说他们吃白饭了,你这叫卸磨杀驴,别以为我不知道王将军被逼辞官的事,就是你在陛下面前胡言乱语,迷惑陛下做出错误的决定!”

  刘丞相和文丞相争辩的有些上头,一时冲动把自己的真实想法一股脑的全说了出来:“什么叫做迷惑,我那是对陛下忠言逆耳!那个王杰不就是会带兵打仗嘛,整天带着面具装神秘,再说他背景身份那么神秘,谁知道他是不是他国的探子!而且他手握兵权谁知道他会不会谋反啊,让他坐国师就是陛下给他的最大恩典了!再说陛下不是还要把建宁公主许给他吗,他还不知好歹拒绝了,他以为他是谁,打几场胜仗就目中无人可以拒绝陛下了嘛!要我说他辞官走了,也是他识相,一个山野莽夫也配做大将军,也配……”

  “碰!……”

  “啊……”刘丞相还没叭叭完就被小皇帝用茶杯打中脑袋!

  “忠言逆耳?山野莽夫?呵呵……刘丞相,你还好意思开口说话!谁给你的胆子贬低阿杰,贬低朕南昌国的将士的,朕看你是不想活了!要不是你在朕的耳边吹耳边风,我能撤了阿杰的职位让他做国师嘛!最后逼得他撤了职务,消声无息的走了,现在查无音讯!刘丞相要不是你这个奸臣,阿杰能走吗,都是你,都是因为你,你还我大将军还我的阿杰!”

  “陛下赎罪,微臣没有……没有,陛下饶命啊!臣真的是一心为了陛下啊,陛下那个王杰他……他身份不明,陛下不能被他蛊惑了啊!”

  皇帝:“刘丞相啊刘丞相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私底下做了哪些好事!贪赃枉法,谋财害命,打压百姓,呵呵你挑拨我和阿杰的关系,不就想让我和他离心,让我对付他嘛,你无意中知道他查了你所有的老底,所以你才会那么费尽心思的挑拨我和阿杰,想借我的手除去阿杰这个心头大患!可惜啊……”

  文丞相死不认账的喊冤道:“陛下臣冤枉啊,臣没有做过这些事情啊。”

  小皇帝不想和他废话:“文丞相!”

  文丞相:“臣在!”

  “把证据拿给刘丞相看看!”

  “是!”文丞相拿出一沓厚厚的折子,扔给瑟瑟发抖的刘丞相,刘丞相颤抖的看着一堆折子越看越脸色越白,最后心想完了!彻底完了!

  文丞相鄙视的看着坐在地上的打颤的刘丞相说:“你以为你的小动作,王将军不知道,他早就知道了,他走之前把他收集的证据秘密的交给我了。我呢早就和大理寺秦大人秘密调差了,前天正式调查完,刘丞相,你真的是百年难遇的大奸臣啊!从太上皇就开始不安稳了,还投敌卖国,呵呵,刘丞相天网恢恢疏而不漏,善有善报,恶有恶报,不是不报,时候未到,刘丞相祝您一路好走!”

  小皇帝喊道:“来人!”御前侍卫立马出现“传朕旨意,刘丞相贪赃枉法,投敌卖国,谋财害命,打压百姓,让百姓苦不堪言,即日起刘丞相贬为庶人关至大理寺牢房,七日后问斩!抄家产,家属十岁以上内男的为奴,女的为婢!十岁以下贬为庶民永远不得踏进京城半步!”

  “嗻!”这这样刘丞相被带了下去,几日后就会被问斩!小皇帝下完令沉默的坐在书桌前沉默不语,他好后悔,真的后悔了,被迷惑一次就失去了挚友,这代价他承受不起啊!他非常难过!

  文丞相看着有些难受的皇帝,于是安慰道:“陛下,别难过,王将军也才二十一岁,也是爱玩的时候,也许他就是这几年累了,想出去走走看看,玩累了也有可能就回来了。”

  小皇帝咽哽的说:“他永远不会回来了。是我听信奸臣,然后把他逼走了,是我把他弄丢了!”

  文丞相叹了一口气:“唉,陛下别太难过,王将军说了国家有难他会回来的!陛下振作起来吧,王将军为陛下打下来的国泰民安实属不易,陛下要好好管理南昌国,让南昌国的百姓好起来啊,陛下如果王将军看到你以后把国家整治好了,他也会欣慰的,陛下别让他失望!”

  小皇帝捏了捏额头轻声说:“都回去吧,让朕静一静!”皇上说完就冲着一群大臣摆了摆手让他们退下!

  “臣等告退!”

  大臣们都走了以后,小皇帝一个人看着桌子上角落里的面具,心想:阿杰,如果我把南昌国整治好,你会不会回来看看我!阿杰你放心,这个国家的安宁是你打下来的,我会好好带着我们的梦想好好管理南昌国,有一天你会看到我们的梦想成真了!你到时候会不会很开心!

  【放心小皇帝,您的好友阿杰现在和他的小媳妇生活的非常开心!哈哈……你还是好好的当你的明君,您的好友阿杰在另一个地方逍遥自在哈哈哈……

  嘻嘻让你不相信啵啵,就让你晚几年见到阿杰!】

  【今天实习期过了,明天中午可以睡个懒觉了!撒花🌸🌸🌸🌸🌸🌸】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